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黑面琵鷺度冬期將至 台江處發布度冬管制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南七股是黑面琵鷺避冬遷移的重要中繼站,每年 9 月下旬起,超過千隻黑面琵鷺造訪。為了給牠們安穩的休憩環境,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表示, 6 日開始度冬管制期間。

台江公園管理處官員告訴中央社記者,每年黑面琵鷺過境、休息的地方為「十份黑面琵鷺生態保護區」,大約從 9 月下旬開始會有來自不同地區的黑面琵鷺造訪此地,每年觀察到的數量都超過千隻。

為了讓這些嬌客能有較安穩的休息環境,儲備往後遷徙所需的體力,台江處都會提早規劃度冬期間,今年的度冬期間從今年 9 月 6 日起,至隔年 5 月 14 日為止,

該名官員進一步說明,按照「國家公園法」的規定,未經申請不得進入生態保護區,但是十份黑面琵鷺生態保護區成立之前,每年夏季是七股當地居民在此地採集文蛤、環文蛤與竹蟶的重要時期,因此台江處在夏季適度開放生態保護區,讓當地居民入內採集文蛤。

他表示,宣布「度冬期間」是生態保護區少見的措施,除了向外界宣布進入黑面琵鷺的避冬期,同時也是向七股當地民眾傳達,這段期間不得入內採集。

十份黑面琵鷺生態保護區範圍面積約為 302.02 公頃,在度冬期間除了指定許可範圍外,禁止人員、車輛或任何動力機械交通工具進入生態保護區。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