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癌父願望陪女兒開學 醫護人員助圓夢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竹國泰醫院呼吸胸腔科主任翁菁甫今天表示,新竹一名曾姓父親罹患肺癌末期,病情嚴重,原無法陪他的女兒參加幼兒園開學,在院方出動醫護人員協助,成功為癌父圓夢。

翁菁甫今天表示, 38 歲曾姓父親今年簽由院方提供的「預立安寧緩和醫療暨維生醫療抉擇意願書」,向安寧個管師及醫師提到未了心願,因女兒在 8 月底要上幼兒園,希望能參加,為女兒記錄人生重要的一刻。

翁菁甫表示,今年 8 月 30 日是他的女兒開學日,院方立即組成醫護團隊,並展開評估同時聯繫幼兒園,透過幼兒園以及紅俥救護車無償協助接送曾父,開學日當天,由醫護人員守護曾父,陪著他勇敢圓夢參加女兒開學,不留遺憾。

翁菁甫指出,安寧團隊全程為曾父錄影,為曾家人記錄重要的時刻,也錄下曾父對女兒的祝福,最近製作為短片,也成為曾父送給女兒開學禮物。

翁菁甫表示,曾父因病況導致視力逐漸模糊,但他將女兒樣子深深印在心中,也把對女兒的祝福,用影像記錄下來,醫護人員全力協助,心中滿是不捨。

翁菁甫說,曾父在去年 3 月檢查發現罹患肺癌、頸部淋巴併腦轉移等狀況,今年 4 月住院化療,治療期間發生呼吸困難等症狀,決定為自己與家人作出抉擇,透過安寧團隊的說明,簽下「預立安寧緩和醫療暨維生醫療抉擇意願書」,也代表他接受安寧緩和的照護模式。

翁菁甫表示,醫療團隊協助曾父了解癌末症狀以及照顧、並為善終準備。如今,院方成功為曾父圓夢,曾父看了院方準備的影片,忍不住流淚,醫護人員則強忍淚水,未來,也將繼續鼓勵、陪伴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