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優化土地利用 新加坡要開發更多地下空間

圖片來源:Pixabay

地狹人稠的新加坡過去曾以填海造陸的方式往外擴地,也曾建設高樓大廈向上擴張。不過,新加坡當局現正積極尋覓新的發展空間,並把目光放至地面下。

法新社報導,新加坡近幾十年來謹慎控制國家的快速成長,以避免像其他快速發展亞洲大都市一樣,面臨過度擁擠和交通混亂等問題。

然而,新加坡的 560 萬人口在未來幾年預期會穩定成長。因此,新加坡當局現在正考慮如何更加善用地下空間。新加坡面積只有洛杉磯的一半大小。

新加坡已建有地下公路和非常先進的地下空調系統,但為了優化地面上的土地利用,他們現在想要在地面下建置更多設施。

顧問公司佛勞斯特與蘇利文(Frost & Sullivan)駐新加坡的公部門專家考爾(Abhineet Kaul)告訴法新社:「我們需要考慮把重要基礎設施放到地面下的選項。」

「新加坡對地面上工業、商業、住宅和綠地空間的需求越來越高。」

根據 3 月公布的發展計畫草案,為了騰出地面上的土地空間,新加坡當局想要建設地下交通運輸系統、儲藏和工業設施。

不過,尚未有建設地下住宅的計畫。

制定發展計畫的新加坡國土規劃部門(Urban Redevelopment Authority)指出,將以原先鎖定的 3 個試點區域為基礎,運用三維技術製作地下地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