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民眾黨立委報復性提名? 柯文哲:過度解讀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長柯文哲籌組「台灣民眾黨」,遭外界質疑立委提名策略是「報復式提名」。柯文哲今天(1 日)表示,藍綠兩黨在每個區域立委都有提名人選,有時第三勢力提名人選就容易被過度解讀,但他認為就是「順其自然」,該怎麼做就怎麼做。

台北市長柯文哲成立「台灣民眾黨」,進軍 2020 立委選舉,但民眾黨中常委林富男在臉書貼文表示,黨內有意選立委的人在哪個選區有仇人,就提名他去「鬥掉」仇人,被質疑區域立委是採「報復性提名」。

柯文哲 1 日受訪時表示,因為現在藍綠兩黨在區域立委都有提名人,有時第三勢力提名人選,會吃到藍的票、也會吃到綠的票,容易被過度解讀。柯文哲:『(原音)既然台灣在過去如果都是用藍綠在做思維,現在人家候選人都已經提出,你才提出,人家說這個吃到綠的票,是不是要護航藍的,或吃到藍的票,這個是要故意對綠營好,這個有一點麻煩,不過我想該怎麼做就怎麼做,因為我們既然沒有把藍綠當作唯一的思考模式,就順其自然,該怎麼做就怎麼做。』

至於柯文哲日前接受專訪時說,9 月 17 日之後如果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沒有去登記,他就去跟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商量,看要不要提名他。這個說法被親民黨立委李鴻鈞罵「消費親民黨」。柯文哲則強調,沒有要消費親民黨。柯文哲:『(原音)不是,我是說如果過了 9 月 17 日的話,唯一另外一條參選的路就只剩下時代力量或親民黨的提名,不過那個機會幾乎是沒有啦,人家有人家的打算。』

媒體也問到,「郭柯王」3 人下一步有何打算?柯文哲說,台灣社會有這個需要,但還是要努力去產出社會有需要的東西,不是別人有需要,就要對產品埋單。對於大選越靠近,藍綠攻擊第三勢力的力道是否也越大?柯文哲表示,這本來就是預期中的事,就依法行政、順其自然就好。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