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川普指伊朗發射衛星失敗 德黑蘭高官推文稱沒事

圖片來源:Donald J. Trump Twitter

美國總統川普昨天在推特(Twitter)公布一張看似伊朗衛星發射失敗地點的影像,但伊朗通訊部長賈赫羅米今天推特貼文宣稱,衛星發射失敗後並沒有受損。


路透社報導,川普昨天在推特貼出一張看似伊朗衛星發射失敗地點的照片,引發外界質疑川普是否洩露美國的監控機密。

賈赫羅米(Mohammad Javad Azari Jahromi)今天在推特表示:「我現在和金星一號(Nahid 1)在一起。早安川普!」推文還附上他與一枚衛星的合照。

儘管伊朗媒體沒有報導衛星發射失敗,但一名伊朗官員告訴路透社,一枚火箭 29 日在發射台發生爆炸。一名美國官員也表示,伊朗發射一枚衛星失敗。

美國曾警告伊朗不要發射火箭,華府擔心把衛星送入軌道的技術,可能會被德黑蘭當局用來發展發射核彈頭所需的彈道飛彈能力。

德黑蘭當局則駁斥美國指控,否認這些活動是發展彈道飛彈的幌子。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