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農藝女孩專欄》蘋果蠟會致癌?無影啦!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HoliHo

食品級人工果蠟對人體是安全的,目的是保護蘋果上營養成分豐富的天然果蠟,並保護水果外觀、保持水分、抑制黴菌生長,並不會如訊息說的別吃進肚,或導致癌症的說法。

圖片來源:農藝女孩看世界 臉書

國際闢謠網站 Snopes 也有澄清過這則謠言訊息「Wax on Apples Causes Cancer?」,實際上根據 FDA(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的說法(參考文件),這樣的食品級的人工果蠟對人體是安全的,由於許多水果其實自己本身就有天然的蠟質外層,但我們在清洗水果外層的污垢或土壤時,也會不小心將這樣的天然蠟去除,所以這樣的人工果蠟就是很棒的替代方案,也可以保護原本的天然果蠟。

人工蠟塗層有助於保持水分、抑制黴菌生長、保護水果避免損傷、保持良好的外觀,事實上打蠟並不會改善原本蔬果的狀況,我們吃到的進口蘋果,水果上使用的蠟必須符合 FDA 的食品添加劑法規,基本上是很安全的,相關機構的研究也表示這樣被核准的人工蠟是可以安全食用,而且不被人體吸收。

資料來源:

原文出自 農藝女孩看世界 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