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開學日 這間廁所學生捨不得使用

圖片來源:中央社

今天開學日台東縣大王國中新落成的廁所,讓學生「有些捨不得使用」;以 2 萬多片木頭換成壁磚,將藝術和文化帶進廁所,網友說,這是最美麗的廁所。

圖片來源:中央社

今天開學日大王國中重新修繕的廁所也落成使用,小朋友看到眼前美麗的「教室」竟然是廁所,不太敢相信。「應該是教室吧」,小朋友帶著好奇的心進入。

小朋友說,果然是廁所,太漂亮了,「有些捨不得使用」,怕弄髒了,一定要好好的愛護。

大王國中校長王中興說,這廁所的壁磚採用 2 萬片的木頭,採集相當不易,設計和彩繪融入原住民族文化,規劃時邀請了學校老師、家長、藝術家共同參與,工作的也是當地藝術家。

王中興說,教育部國教署補助學校老舊廁所修繕方案,因大王國中原住民學生比率超過 70 %,所以廁所修繕時就融入原住民的文化和藝術,讓文化和藝術也能進入廁所,「這麼美的地方,相信小朋友使用時會更愛護」。

有網友將這間「充滿原民風味帶有藝術創作」的廁所照片 PO 上臉書說,「這裏應該會是太麻里新的打卡景點?? 台東縣最美麗的廁所?? 」、「大王國中的便所」是不是超美」。

網友紛紛留言,「想去」、「以後廁所生意會很好,還可以在廁所裡談戀愛,很有 fu~」、「怎麼可以這麼美」、「整個很五星級耶」、「旁邊可以賣咖啡」、「我也要上廁所」。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