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良基訪比利時微電子研究中心 盼增合作機會

圖片來源:中央社

科技部長陳良基昨天訪問有「全球半導體產業背後頭腦」之稱的比利時微電子研究中心,執行長范登霍夫肯定台灣在半導體產業垂直分工居樞紐地位,是帶領產業發展的領跑者。

陳良基近日率團訪問歐洲, 28 日抵達比利時訪問兩天,馬不停蹄拜會知名科學研究中心、比利時及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官方機構,為台灣與國際合作開創更多機會。

陳良基今天接受中央社專訪,暢談昨天拜會全世界最大微電子及相關奈米技術研究中心,也是被譽為台積電、三星、英特爾等大廠「背後的重要頭腦」的比利時微電子研究中心(IMEC),雙方探討如何以台灣科技產業優勢、結合豐沛學術研究能量,為未來開創更多可能。

微電子研究中心在國際半導體界擁有知名地位,網羅全球近 100 國研發人員,且有 600 個國際夥伴公司,不少力圖發展科技的各國高層官員都曾前往拜會取經,但 IMEC 執行長范登霍夫(Luc van Den Hove)昨天親自接待陳良基率領的訪團,並給予台灣高度肯定。

陳良基說,微電子研究中心與台灣半導體廠商有密切夥伴關係,他很早就認識范登霍夫,昨天會面時對半導體發展趨勢及合作深度對談,雙方都認為台灣在半導體垂直分工產業扮演樞紐角色,對研發成果能做最好最精準執行,IMEC 雖是許多大廠「背後的重要頭腦」,但光有腦袋沒用,需要的是「台灣帶著跑」。

微電子研究中心表示,目前除與中華民國財團法人國家實驗研究院簽署合作備忘錄外,期待未來能深化雙方學者交換及實質合作關係。

近來中華民國開始投入量子領域研究,具有高速運算速度的量子電腦(Quantum Computer)被認為將是驅動下一波人工智慧(AI)、醫療、通訊新變革的重要技術。

陳良基說,量子技術大國會先在國防工業上發展,台灣未來發展主力還是大眾市場,因此布局要拉長戰線,目標是有能力利用半導體技術做出量子電腦,當發展出夠大市場及技術應用時,將會領先全世界。他也與 IMEC 就此交換意見,若雙方合作,對未來量子科技落實在半導體應用上將是一大利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