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觀光10年計畫 2030國際觀光客2千萬人次

圖片來源:中央社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與媒體座談時談到推動觀光發展,其中在治本方面,年底將提出未來 10 年觀光發展政策白皮書,期望在 2030 年時,來台國際觀光客達 2000 萬人次。

林佳龍說,因應來台中客減少,已有擴大國旅的秋冬旅遊補助,目前也正研擬透過簡化簽證、降低花東包機地勤費等,吸引國際觀光客。

林佳龍表示,除了短期治標方案外,在發展觀光立國政策上,交通部有三大治本方向,首先是加速將觀光局升格為觀光署,目前觀光局的組改條例已在立法院等待審議。

林佳龍說,交通部正制訂未來 10 年台灣觀光發展政策白皮書,預計年底提出,希望在提升台灣觀光品質與服務能一步到位,預計 2030 年來台國際觀光客可達 2000 萬人次。

林佳龍也提到年底將召開全國觀光會議,聽取各界對台灣長期發展觀光的建議。

林佳龍認為,觀光局升格為觀光署後,才有足夠的能力行銷台灣,尤其是改善目前觀光局駐外人力嚴重不足的問題。

林佳龍說,正向行政院爭取,將 13 個國家風景區內的設施興建或改善納入公共建設發展計畫,讓觀光發展基金能保留較多經費用在觀光對外推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