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市消研發電眼輔助系統 出勤救人避事故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lograstudio

消防車出勤救人分秒必爭,但車禍事件也頻傳。台北市消防局 3 員為此自行搜集資料並研發電眼輔助系統,有效擴大後照鏡視野角度,獲台北市政府創意提案「精進獎」冠軍。

北市消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消防車每趟緊急救援勤務都攸關民眾生命安全,在分秒必爭之際,也經常要面對出勤途中突如其來的車禍傷害,為此,同仁自行設計發想在救護車車身加裝廣角鏡頭的電眼輔助系統,以減少行車事故和提升病患治療率。

北市消指出,第三大隊副中隊長洪修琳、隊員陳奇錄及趙崇易 3 人利用勤餘時間蒐集分析資料,同時運用巧思先行加裝試辦,半年後將「行車電眼輔助系統-『觀』見下一秒」作品提報參賽,勇奪台北市政府 2019 年度創意提案「精進獎」冠軍。

透過廣角鏡頭攝影範圍廣大的特性,北市消說,這可幫助駕駛預見行車視野死角,經實測發現,一般行車系統可見視野角度為 30 度,但加裝電眼輔助系統的視野則擴大至 70 度的範圍,可見死角來車情況。

北市消提醒,運用科技輔助提升行車安全為長年努力目標,但仍要呼籲用路人若聽聞消防救護車警報聲時,應謹記「停看聽」口訣,禮讓消防救災、救護車優先通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