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中貿易談判燃起希望 亞股多反彈收紅

圖片來源:Pixabay

美國總統川普透露,美中貿易談判很快將重啟,激勵亞洲股市今天大多一反昨天重挫行情反彈收高。但由於川普對中國表達的態度短期內大轉變,投資人仍保持警戒。

中國和美國 23 日接連宣布對對方貨品加徵關稅,川普還要求美國企業撤出中國,引發外界更加擔憂美中貿易戰將加劇且拖長。投資人昨天上午紛紛應聲尋求避難,人民幣匯價也重貶。

不過,川普隨後在七大工業國集團(G 7 )高峰會的記者會上表示,北京已致電美方表達談成貿易協議意願,雙方很快將恢復談判。

川普稍晚還形容,雙方通話「比任何時候更加意義重大」。中國首席談判代表也呼籲雙方冷靜,還說他同樣反對對峙出現任何升溫。

但這些發言來得太晚,未能促使亞股昨天收盤強勁彈升。不過,隨後開盤的歐洲和美國股市則來得及應聲走揚。亞股今天開盤跟進攀漲。

然而,由於美中貿易談判前景仍存在不確定性,人民幣貶值壓力還在,兌美元觸及 11 年來新低點,亞股早盤上漲動力隨之減退。

價值市場(Valour Markets)分析師殷尼斯(Stephen Innes)指出:「(北京)致電(美方)的背景情況為何,外界仍不清楚。的確,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表示,他『並不知道』這起通話。」

儘管股票交易場內氣氛普遍樂觀,但分析師警告,市場受到白宮傳出的消息左右,任何時候都可能翻盤。

萬達(OANDA)資深市場分析師海利(Jeffrey Halley)表示,華爾街「受到(川普)總統的發言奴役,金融市場跟隨他的字句大轉向。全球市場波動如此受他影響,無論輕率與否,他的發言照理會引發過度反應」。

東京股市今天收盤上漲 1%,上海股市收高 1.4%,雪梨股市收漲 0.5%,首爾股市收高 0.4%,台北股市收漲 0.3%,雅加達股市收高 1%,新加坡、威靈頓和孟買股市也收紅。

但香港股市今天收盤下跌 0.1%,因投資人仍受到週末抗議活動再度爆發暴力衝突的驚嚇。曼谷、吉隆坡和馬尼拉股市也都收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