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挑戰世錦賽2連霸 陳念琴盼打爆中國對手

圖片來源:中央社

目前世界排名第 1 的台灣女拳手陳念琴,今年 10 月將以衛冕者身分前往中國參加世界拳擊錦標賽,她不擔心對手會有地主優勢,她酷酷地說,「打爆她們就好了。」

國家運動訓練中心今天舉辦雅典一日雙金 15 週年茶會,除邀請雅典奧運金牌得主陳詩欣與「戰神」朱木炎到場傳承,也找來明年東京奧運重點奪金選手與會,拳擊好手陳念琴也獲邀參加。

擁有阿美族與布農族血統的陳念琴,是台灣拳擊界的女子好手,也是明年東京奧運的奪金熱門人選,去年她在世錦賽女子 69 公斤量級,擊敗中國名將谷紅奪冠。

今年拳擊世錦賽無關奧運資格,陳念琴坦言,她參賽就當成一個自我檢驗與情蒐對手的機會,臨場有做不好的地方,回來再檢討修正。

不過,頂著世界排名第 1 的光環,陳念琴自然也是對手情蒐的對象。對此,她笑著說,「有實力才會被情蒐。」

今年世錦賽主要假想敵之一,就是中國名將谷紅。陳念琴坦言,對手雖已 32 歲,但打法老到,且身高達 189 公分,高度也是對手一大優勢,而兩人過去 3 次過招,她僅在去年世錦賽冠軍賽擊敗對手。

對手難纏,加上又有地主優勢。對此,陳念琴率性地說,「打爆對手就好了。」

她透露,有一句話她很欣賞,即「如果你超越人家一點,人家會嫉妒你;如果你超越對手很多,人家會羨慕你。」因此她拿這句話鼓勵自己,希望自己可以成為對手羨慕的那個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