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集集彩繪列車 新石虎設計圖出爐

圖片來源:中央社

集集彩繪列車惹議,交通部觀光局今天晚間公布 3 款新的石虎設計圖,並宣布產生爭議的康熙字典體也將更換為合法使用商業授權的字體,所有修正都將在 9 月 20 日前完成。

觀光局出資與台鐵合作彩繪的集集支線列車 20 日亮相,但列車上彩繪的石虎圖案遭質疑像豹,觀光局日前指出會請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協助修正。

觀光局晚間發出新聞稿指出,此案由觀光局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委託設計團隊的總經費中,僅有部分設計費,還包括 4 節車廂圖像輸出、窗簾、座椅椅套等所有內裝訂作、裝貼與卸除施工費、記者會、體驗活動及各項行銷廣告費用等。

觀光局說,在有限預算經費下,設計團隊為充實設計理念內容,也親自走訪集集,訪談地方相關人士,瞭解在地的文化特色,並希望大家重視石虎棲地環境,但因臨時加入石虎設計,且在審查方面也顯有嚴謹不足,引發社會負面輿情深感抱歉,觀光局也責成日月潭管理處立即做適度且正確的處理。

觀光局指出,針對石虎爭議,在各界期望下,由設計團隊重新繪製石虎造型後,也請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協助審查完竣。至於康熙字典體疑涉版權問題,經內部討論後決定連同石虎圖案一併做修正,更換為合法使用商業授權的字體。

觀光局強調,將儘速在 9 月 20 日前完成修正作業,相關彩繪設計圖示,均由設計團隊提出採購證明與合法授權保證,後續如衍生侵害第三人合法權益時,依契約規定均由廠商負責並會承擔一切法律責任及費用,觀光局後續會盡監督之責,也會檢討納入專家學者的審查及確認機制。

另外,觀光局說,為加強集集線鐵道觀光旅遊環境,將責成日月潭管理處辦理集集線鐵道倉庫活化(集集站、水里站)及周邊公共遊憩空間環境改善,未來可作為遊客服務據點。

同時,在管理處車埕服務站轄內,也著手進行將廢棄的車埕國小校舍再活化,重新打造為「鐵道觀光小學堂」,將透過展示鐵道文物及互動式體驗旅遊,讓遊客認識鐵道文化與體驗在地特色。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