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俄羅斯國際技能競賽 台灣青少年力拼佳績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在俄羅斯舉辦的第 45 屆國際技能競賽,首次有年齡 14 到 16 歲間的學生少年組賽事。台灣代表團就有 8 位選手參加 6 項職類,分別是網頁設計、電器裝配、機器人、餐飲服務、美髮和工業控制。

青少年組人數雖少,但亮點不少。美髮青少年組選手廖芊柔,今年 16 歲,就讀樹德家商,年紀雖輕,一進入比賽狀態,剪、吹、染技術純熟,架式十足。她說,選擇美髮這條路,是因為父母親也從事這個行業,希望她能更精進。廖芊柔認為,這次參賽最大挑戰在於染劑,由於與在台灣練習時使用的不同,因此必須想辦法克服。當中央社記者問到如何克服,她幽默回應:「該說是克服嗎?應該是被克服吧。」

餐飲服務青少年組選手蔡柏毅,也同樣是 16 歲,身為參加國際技能競賽的首屆青少年選手,他感到很幸運,也感謝老師和學長姊的幫忙,才能讓他站上國際賽場。首次來到俄羅斯的他並沒有特別不適應,保持平常心,淡定比賽。

至於機器人及電氣裝配青少年組,都是兩人一組參賽,十足考驗默契、體力和智力。勞動部長許銘春從 23 日開賽起,在場關心我國選手參賽情況,也親切為我國選手加油打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