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聯合號太空船搭載機器人 與國際太空站對接失敗

圖片來源:翻攝自推特

俄羅斯新聞機構引述現場直播報導,搭載人型機器人費德爾(FEDOR)的聯合號太空船(Soyuz),今天未能停泊在國際太空站(ISS)。

路透社報導,費德爾全名為「最終試驗示範項目研究」(Final Experimental Demonstration Object Research),它被送往國際太空站,原定在太空中進行為期兩週的任務,支援太空人並測試其相關技能。

國際傳真社(Interfax)引述美國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電視台報導,由於自動對接系統出現問題,最初計畫於格林威治 5 時 30 分進行的對接程序失敗。

俄羅斯新聞社(RIA)引述俄羅斯飛行控制中心的話報導,聯合號太空船目前距離國際太空站 96 公尺,相關人員打算 26 日上午再次進行停泊行動。

別稱為 Skybot F- 850 的費德爾是俄羅斯第一個送上太空的人形機器人。NASA 於  2011 年送「羅伯諾 2 號」(Robonaut 2 )上太空,在危險環境進行工作。

費德爾具備成年人的體型,能模仿人類活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