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世錦賽擊敗中國 台灣男子龍舟代表隊奪金

台灣男子龍舟代表隊今天在世界龍舟錦標賽公開組 2000 公尺項目,以 9 分 9 秒 926 奪冠。(圖片來源 : 龍舟協會臉書)

台灣男子龍舟代表隊今天在世界龍舟錦標賽公開組 2000 公尺項目,以 9 分 9 秒 926 奪冠,上屆冠軍中國隊以 9 分 15 秒 085 ,拿下銀牌,而地主泰國隊以 9 分 21 秒 189 ,連 2 年排名第 3 。

世界龍舟錦標賽今年選在泰國舉行,台灣男子龍舟代表隊今年共報名公開組 2000 公尺環繞賽、 1000 公尺、 500 公尺以及 200 公尺的直道競速等項目。

教練侯鴻章表示,台灣男子龍舟代表隊上屆世錦賽在 2000 公尺項目摘下銀牌,去年亞運更一舉奪金,選手自亞運後持續自主訓練,這次更自費聘請防護員隨隊,賽前希望能延續亞運奪金氣勢,「運氣還不錯,最後有拿到金牌」。

2019 年東南亞運動會將於 11 月底登場,世錦賽成為東南亞各國備戰東南亞運動會的前哨戰,侯鴻章透露,今年參賽隊伍又較上屆多,不少亞運參賽國家都有參賽,競爭激烈。

侯鴻章指出, 2000 公尺項目比賽變數較大,台灣隊上屆第 2 名,本屆參賽排序倒數第 2 出發,但因該項比賽屬於追逐賽,如果前面被其他國家擋到,將很難超越,恐影響成績,加上上屆冠軍緊追在後,因此壓力很大。

台灣男子龍舟代表隊上屆世錦賽在公開組斬獲 3 面銀牌,談到這次目標,侯鴻章表示,由於 500 公尺以上的長程比賽屬於台灣隊的強項,他評估明天登場的 1000 公尺項目機會很大,將盡力而為,「有了好的開始,希望之後一面一面(獎牌)拿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