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蘇丹前總統涉貪受審 傳從沙烏地王室取得28億

蘇丹。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Public_Domain_Photography

蘇丹首都喀土木法庭今天審理前總統巴席爾(Omar al-Bashir)的貪汙案。一名調查人員當庭表示,巴席爾從沙烏地阿拉伯王室獲得 9000 萬美元(約新台幣 28 億元)的現金。

法新社報導,蘇丹民眾發起幾個月的示威活動後,在位 30 年的巴席爾被迫於 4 月下台。今天開庭時,巴席爾穿著傳統白色長袍,坐在金屬籠子裡。

巴席爾由龐大軍方車隊護送,抵達喀土木的法庭。審理過程中,他的親戚高喊「真主至大」。

巴席爾因犯下達佛(Darfur)戰爭期間的暴行,被國際刑事法院(International Criminal Court)以戰爭罪、違反人道罪和種族滅絕罪等一連串罪名起訴。不過,今天開庭是審理巴席爾被控貪汙案。

巴席爾被推翻後,蘇丹當局在他的住處找到大量現金。調查人員表示,已對部分現金來源進行調查。

調查人員阿里(Ahmed Ali)說:「被告人告訴我們,那些錢是沙烏地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給他的 2500 萬美元中的一部分,供作國家預算之外的用途。」

巴席爾本人表示,他先前也從 2015 年辭世的前沙烏地國王阿布杜拉(Yusuf Abdullah)手中取得 2 筆資金,金額分別為 3500 萬美元和 3000 萬美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