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陸委會評F-16V軍售:北京無權說三道四

大陸委員會 (圖片來源 : 央廣檔案/記者王照坤 攝)

針對中國外交部、國台辦今天接連表態反對美國對台出售 F- 16 V 戰機,大陸委員會晚間表示,北京當局是造成台海情勢緊張的始作俑者,根本無權對台灣提升自我防衛、維護和平說三道四。

陸委會今晚透過新聞稿強調,中國對台不放棄使用武力,更頻繁以海、空軍事行動侵擾台灣空域與海域,根本性地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的和平基本原則,是台海情勢緊張的主因,更損害兩岸和平繁榮與人民利益福祉。

陸委會指出,台灣對外採購軍備及加強自我防衛能力,是維護台海和平的必要舉動,更是捍衛國家主權、民主體制的正當作為。中國官方無理批判,無法掩飾其侵略霸權本質,更無法改變台灣拒絕「一國兩制」的決心。

在新聞稿中,陸委會重申台灣從來不曾隸屬中華人民共和國,但中國長期以來昧於中華民國存在事實,更在「習五條」後加大打壓台灣,企圖逼迫台灣接受其片面政治主張,但台灣絕不會退縮屈服。

陸委會呼籲,北京當局應停止武力侵台的霸道行徑,切勿誤判情勢採取挑釁行為,升高台海及區域緊張情勢。

陸委會指出,政府感謝美國對台灣安全防衛的支持,將持續與美國等周邊友好國家合作,共同致力維護台海與區域的和平,保障 2300 萬台灣人民的福祉與利益。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下午聲稱,中方近來多次就售台 F- 16 V 戰機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要求立即取消這項軍售計畫,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軍事聯繫。否則,由此造成的一切後果必須由美方承擔。中方將根據形勢發展,採取必要措施維護自身利益。

國台辦晚間則以發言人馬曉光名義發布新聞稿,宣稱總統蔡英文和民進黨政府「損害兩岸同胞的利益,不惜充當美『馬前卒』,向美繳納高額『保護費』,最終只能成為『棄子』,被永遠地釘在歷史恥辱柱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