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和理非意志展到底 維園反送中集會入夜人未散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宣傳機器近日卯足全力批判反送中運動,港人今天似有「拼口氣」決心。民陣下午發起的維園流水式集會,至入夜後人潮未歇持續湧入,港島街頭滿城盡是「和理非」民眾。

繼日前有中國公安成員及環球時報記者,在機場遭反送中示威者包圍乃至圍毆後,中國官媒近日突然大篇幅報導反送中運動,論點不脫衝擊經濟、店鋪關閉,以及挺警挺港府等內容;央視對 17 日的建置派集會,今天更是連篇報導。

鑑於香港機場毆人事件引發外界負面觀點,民陣今天下午發起的流水式集會,特別強調「和平、理性、非暴力」,目的是展現港人反送中的正能量;而至晚間 8 時,早已質變為「遊行」的集會,仍未發生警民衝突事件。

綜合香港媒體報導,今天的「遊行」龍頭下午 4 時 30 分已抵達中環遮打公園,但仍有數萬民眾聚集在維園週邊等待入園,且堅持要從維園出發、拒絕半途插隊,直至晚間 8 時,維園仍有民眾聚集。

政府總部、解放軍駐港部隊大樓與灣仔警察總部等政府機關,是今天「遊行」必經地點,傍晚時曾有示威者以鐳射筆光束指向解放軍大樓;入夜後,則是遊行市民以鐳射光束在政府總部大樓外牆、上演激光狂舞秀,警察總部則被民眾「路過」、未有包圍。

至於西環的香港中聯辦大樓週邊,下午起已有大批防暴警察駐守各路口把守,並恣意檢查身穿黑色上衣路人的背包;晚間雖有部分示威者抵達鄰近中聯辦週邊,但尚未發生警民衝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