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反送中非港獨 87%和理非稱不會跟勇武割席

圖片來源:中央社

香港市民發起網上問卷調查結果顯示,自認「和平、理性、非暴力」的示威者,有 98 %認為警方沒有公正執法,更有 87 %的「和理非」人士表示,不會跟在抗爭前線的「勇武」割席(切割)。

官方香港電台報導,這份問卷於上週進行,發起人 Brian 及阿樂接受訪問時強調自己並非「大台」,原只是希望收集朋友之間的意見;前兩天有 2000 多人填寫問卷,此後有人將連結放到網路,最後有 9 萬 3823 人交回問卷,當中超過 93 %受訪者自認是「和理非」。

報導稱,在問卷的各項訴求中,95 %的受訪者認為,政府最基本應作出的措施,是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問卷結果也顯示,55 %「和理非」人士最著重公義,其次是自由和民生,最後才是經濟。

問卷顯示,「和理非」人士較能接受的前 3 種示威方式,包括罷工、在沒有不反對通知書下遊行,以及不合作運動。

至於破壞警署、破壞公物與設施以及縱火,則較少人支持,支持度僅 6.5 %至 16.4 %;但與此同時,有 87 % 的「和理非」人士表示,不會跟俗稱「勇武」,即在抗爭中較前線的的示威者割席。

此次問卷發起者表示,即使已出現破壞警署等較不認同的示威方式,但問卷統計顯示,「和理非」人士不會因此割席。

此外,分別有 75 %和 74 %的「和理非」人士,認同香港是中國一部分,以及不認同塗汙國徽、把五星旗拋進海裡的行為。發起人也認為,此次反修例運動並非挑戰國家主權或「港獨」,港府不應為運動扣上這些政治帽子。

問卷發起人重申,問卷不代表所有「和理非」,希望數據能為不同人士提供多一種參考,思考抗爭的方法;也希望政府能注意到這 9 萬多人的聲音,再決定如何處理和回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