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劉亦菲撐港警!迪士尼《花木蘭》遭抵制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迪士尼真人版《花木蘭》女主角、美籍華裔女演員劉亦菲(Crystal Liu)在微博上表達了對香港警察的支持後,部分網友在推特上對其參演的電影發起抵制。

繼環球時報記者付國豪遭遇毆打後,中國官媒《人民日報》13 日發表貼文:「我支持香港警察,你們可以打我了。」微博還用英文寫道:「這是香港的恥辱」(What a shame for Hong Kong) 。這段引語是付國豪對香港示威者說的話。劉亦菲於一天後轉發了《人民日報》的微博,並寫道「我也支持香港警察」,這條博文獲得了約280萬網友的點讚。

隨後不久,一些網友便在推特上發布「抵制木蘭」(#BoycottMulan)的行動,指責這位女演員對香港警察的支持。另有一些推特網友要求迪士尼換角,還指出劉亦菲實則是美國公民。有網友在推特上表示:「劉亦菲支持香港警方暴力鎮壓示威者。絕對不會看這部電影!」還有網友說:「劉亦菲是美國公民,她竟然會惡劣地對待那些為自由和民主而戰的人。」

劉亦菲並不是唯一一位參與香港問題討論的名人。香港著名企業家李嘉誠星期五(16 日)以「一個香港市民」名義在多份當地報紙上刊登廣告,申明反對暴力。香港明星鐘鎮濤、向佐等人均公開表達了對香港警察的支持。港星何韻詩、黃耀明則公開表達了對香港示威者的支持。

香港的大規模抗議已經持續了兩個多月,抗議者與警察之間的暴力衝突也愈演愈烈。香港民眾抗議的主要訴求是撤回《逃犯條例》的修訂,徹查警方濫權濫暴,全面落實雙真普選等。抗議者們對「一國兩制」下香港民眾的自由受到侵蝕感到擔憂。

(本文轉載自 VOA,原標題《劉亦菲支持港警《花木蘭》遭抵制》)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