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保護瀕危物種 全球專家週末齊聚日內瓦修規範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skeeze

在物種加速滅絕令人愈來愈憂心之際,各國專家 17 日起將在瑞士日內瓦(Geneva)召開會議,試圖加強象牙、犀牛角與其他瀕危動植物的交易規範。

法新社報導,來自 180 個國家的數千名保育人士和政策制定者,周末起一連 12 天將評估修訂「瀕臨絕種野生動植物國際貿易公約(CITES)」的規範與物種保護清單。

CITES 制定於 40 多年前,規範超過 3 萬 5 千種動植物的交易,同時納入協助打擊非法交易、制裁違規國家的機制。

CITES 秘書長伊格羅(Ivonne Higuero)說,這次會議將「聚焦強化既有規範與標準,並把 CITES 制度的好處,延伸適用於其他受人類活動威脅的動植物。」

在此之前,地球物種快速減少已引發愈來愈多警告。聯合國(UN)5 月一份報告就指出,目前有 1 百萬物種正被推向絕種邊緣。

在這次的會議中,盜獵毀滅許多物種、非法野生生物交易蓬勃發展將成為關注重點。另外,違法交易網路化等新挑戰也是重點之一。

一如既往,預料非洲象的困境將主導這次會議的討論。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