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外交官粉專評論時事惹議 外交部:發言代表個人

圖片來源:中央社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薦任秘書劉仕傑經營臉書粉絲專頁,以外交官身分針對時事發表評論、接受採訪。外交部今天說,他的發言僅代表個人;對於外交官言論範圍的尺度,已發函銓敘部做解釋。

劉仕傑去年曾代表社民黨參選台北市市議員。在外交部工作超過 10 年的他,積極經營臉書粉絲專頁,原先用「青年外交官」的名稱經營臉書,後來改為「護台胖犬」,時常針對時事發表評論,並接受媒體訪問。

劉仕傑頻頻以外交官身分發言,引發外界議論。對於他的發言,領務局局長陳俊賢今天在外交部例行新聞說明會回應表示,劉仕傑的發言,「只代表個人」。若要代表外交部,必須要經過授權,但他的發言並未經過授權。

陳俊賢表示,對於劉仕傑的作為,領務局的人事主任已找他談過。領務局也已正式去函請銓敘部解釋,劉仕傑的行為是否違反相關人事法規,針對公務人員的言論範圍尺度,請銓敘部進一步解釋。

同時,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也說,公務人員有言論自由,但若掛著外交官頭銜,恐讓外界以為是代表外交部。

歐江安表示,若公務人員要在報章雜誌上發表有關公務議題的意見,需要經過長官的充分授權,但劉仕傑的發言未受到長官授權。對於劉仕傑言論有些涉及公務議題,是否有洩密或是不應該評論的部分,交由相關人事單位進行評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