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巴黎聖母院遭火吻後 法國政府:仍有倒塌風險

圖片來源:中央社

巴黎聖母院(Notre-Dame de Paris)今年 4 月慘遭祝融之禍,法國政府今天(14 日)表示,受到最近巴黎出現的一波波熱浪侵襲,導致聖母院有更多石造部份掉落,顯示聖母院仍存在倒塌的風險。

在聖母院遭受大火侵襲後,隨之展開的重建過程,因為部分被毀的建材含鉛,引發外界對法國政府忽視鉛中毒污染的批評。但是法國文化部認為,當務之急是讓聖母院能夠安全地進行重建工程,避免倒塌。

在過去 3 個多月的重建過程中,聖母院浮現許多問題,其中最嚴重的是因為聖母院屋頂及尖塔建材含鉛,在 4 月失火時,煙塵中有 350 公噸到 400 公噸的鉛。

為了清理可能出現的鉛中毒污染問題,巴黎市政府在 7 月 25 日暫停聖母院重建工程,並擴大清理聖母院周邊區域。

法國文化部表示,聖母院在大火後的各項重建工程都以避免這座歷史悠久的大教堂倒塌,因此尚未展開任何的修復作業。

文化部接著指出,在大火過後,「只有與持續存在的倒塌風險有關事項,才是必須緊急施工的部份」。

另外,法國調查新聞網站 Mediapart 本週公布一份報告,內容指控文化部持續忽略勞工督察針對有關大火後,發布的鉛中毒污染警訊。因為鉛中毒污染問題導致聖母院的重建工程在 7 月 25 日暫停。

不過,文化部拒絕Mediapart的指控,表示「有關重建的所有工程,絕對都是以工人的健康為優先考量,而非其他事項」。

今年 4 月 15日晚間,超過 850 年歷史的巴黎聖母院發生大火,13 世紀建造的木製屋架被燒燬,19世紀豎立的尖塔倒下,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宣示要在 5 年內重建完畢。

但是文化部表示,聖母院的修復作業最快要到明年下半年才會展開,此時以穩固工程,避免倒塌 為主。

鉛是重金屬,人體長期或慢性攝入後,可能導致腦部、肝臟、腎臟功能、神經系統、消化系統、生育及骨骼損害,對兒童尤其危險。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