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莫斯科示威衝突 克宮:未引發政治危機

圖片來源:Pixabay

俄羅斯克里姆林宮今天(13 日)否認,最近幾個星期來莫斯科出現的一連串政治示威,已經在俄羅斯製造出政治危機的說法。

這是克宮首度對莫斯科的示威發表評論。

這些示威的目的在要求 9 月的莫斯科市議會選舉,能夠公平的舉行。不過,示威已經轉變成 2011 到 2013 年以來,持續最久的示威運動。當年的街頭示威主要在抗議蒲亭的選舉舞弊。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表示,警方對示威的嚴厲行動是公正的;不過,警方在個別案件中的過度行為,則正進行調查中。

由於俄羅斯政府阻擋反對派候選人競選莫斯科市議會,引發一波波抗議活動。這些活動也是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自 2012 年返回克里姆林宮(Kremlin)以來,規模最大的示威抗議。

最近有一段影片在網路上瘋傳,其中顯示,在莫斯科舉行的要求公平選舉示威活動中,有 1 名鎮暴警察毆打 1 名女子的腹部,遭到各方廣泛指責,俄羅斯內政部已經 12 日對此展開調查。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