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國維掌台銀教頭 以信任營造團隊凝聚力

圖片來源:中央社

為打造團隊凝聚力,新任超級籃球聯賽(SBL)台灣銀行總教練陳國維今天喊話,要打破明星球員光環,練球認真的球員就有機會上場,還希望建立與球員間彼此的「信任」。

DLIVE 夏季籃球聯賽今天起至 18 日一連 6 天在板橋體育館舉行,海內外共有 8 支球隊參賽,包含台灣銀行、裕隆納智捷與桃園璞園等 3 支 SBL 球隊。

台灣銀行在 SBL 例行賽戰績連續 3 季墊底,上季例行賽結束後教練團異動,由體能教練陳國維接掌總教練兵符,本週帶隊參加 DLIVE 夏季籃球聯賽,接掌台銀處女秀,今天首戰以 93 比 68 大勝 Footer。

陣中除了陳順詳因受傷休兵外,為避免球員疲勞,陳國維也讓剛結束瓊斯盃台灣隊賽事的張博勝、陳昱瑞等人休息,多一點時間調整。

對於台銀季後補進王泰傑、林柏偉等人,陳國維表示,教練團秉持著公平原則,告知所有球員,球隊不會有明星球員光環,練球認真且達到教練團要求的球員,狀況好就有機會上場。

儘管戰績會有壓力,但陳國維認為,「要營造好的團隊,會比營造明星球員都在打單打還要重要」。

陳國維指著自己衣服上 Trust 的 LOGO,他透露在接掌台銀兵符後告訴球員,「他們要信任教練,我們也信任他們,我們一起信任公司」,希望營造團隊凝聚力。

面對 SBL 新球季預計維持雙洋將制度,但 2 名洋將加總後的身高上限,由上季的 405 公分,減至 400 公分,陳國維透露,傾向找一大一小洋將,正在積極尋找中,目前大洋將已有鎖定對象,還在洽談合約中。

由於每隊 2 名洋將每月薪資上限,聯盟有意由原先的 3 萬美元(約新台幣 95.3 萬)縮減至 2 萬美元(約新台幣 63.5 萬元),陳國維表示,上週開會與裕隆、璞園都希望洋將能比照去年薪資水準,在向公司回報開會結果後,公司也希望不要一次調降 1 萬美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