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改善三爺溪水患 黃偉哲:加速工程發包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南市部分地區今天凌晨因降雨出現積淹水狀況,市長黃偉哲上午前往國道 1 號仁德交流道附近勘災,頻向民眾說不好意思,會加速三爺溪在交流道一帶的瓶頸改善工程。

台南部分地區昨晚到今天清晨出現不小雨勢,清晨起陸續傳出積淹水,災情主要在三爺溪流域;包括較上游的崑大路、大灣路一帶、一路往下游方向到鯽潭橋附近、仁德交流道的萬代橋、中華醫事科技大學一帶。

黃偉哲上午查看萬代橋後,轉往仁德方向了解淹水災情。有民眾向市長反映,常常遇到大雨就淹水;政府說要改善說了很久,希望可以再多加油。黃偉哲進入淹水區域後,頻頻向住戶說不好意思,並提醒住戶,如果室內出現淹水達到補助標準,記得要拍照存證。

黃偉哲指這次雨量多集中在永康、歸仁、仁德一帶,短時間的強降雨造成三爺溪水位一度超過堤防。有淹水區積水一度達到成人的腰部,約有 70 至 80 公分,農損不明顯,但有部分工業區廠商受到波及。

他說,三爺溪在萬代橋附近的水道,受到高速公路落墩影響阻擋部分水流,形成一處明顯瓶頸;先前雖規劃改善工程,但可能因工程難度高,一直無法順利發包。他上任後決定提高標案金額,聽說已有廠商表達投標意願,希望能及早把工程發包出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