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南高雄豪雨淹水 陳其邁:一視同仁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南、高雄豪雨淹水嚴重,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天視察台南災區,他表示,中央對高雄.台南一視同仁,只要符合標準,都會全力來做。

台南昨晚大雷雨,今天雨勢不停,永康區、仁德區及歸仁區淹水最嚴重,地下道甚至出現 180 公分高的淹水,台南市長黃偉哲今晨宣布全市停班停課,且趕到仁德區視察災情。

陳其邁今天上午也趕往仁德區勘災,聽取水利署第六河川局簡報。他說,總統蔡英文第一時間致電黃偉哲關心災情,行政院長蘇貞昌也指示他南下勘災,中央和地方都很關心台南市民。

陳其邁說,因應極端氣候,涇流分擔,出流管制是相當重要,在低窪地區及強降雨才出現這種狀況,淹水達 60 公分,已符合災損紓困的標準。

陳其邁稱許台南市政府救災反應迅速,立刻宣布停班停課,相關應變及後續整備非常快就到位,他說,中央對高雄、台南一視同仁,只要符合標準都會全力來做;中央也會配合地方,協助農民補助農損。

對於仁德區三爺宮溪溢堤,陳其邁表示,立法院已通過前瞻建設計畫,編列新台幣 31 億 5500 萬元整治三爺宮溪上、中、下游排水,希望原定 4 年計畫加速趕工, 2 年或 3 年內完工。

台南大雷雨不只帶來淹水,雷擊也損及供電設備,台電台南區營業處統計,台南因雷擊有 3237 戶停電,集中在仁德區、歸仁區及七股區。(編輯:孫承武)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