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澳洲燃煤排碳挨轟 提氣候計畫助太平洋島國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becca282bl

澳洲倚賴煤炭遭批威脅太平洋島國的生存後,坎培拉當局今天宣布,將提供 5 億澳元( 3.4 億美元)因應氣候變遷包裹方案,用來協助太平洋島國。

太平洋島國論壇(PIF)訂於 13 日到 16 日在吐瓦魯(Tuvalu)舉行高峰會。遭受海平面升高威脅的太平洋島國矢言將全球暖化列入本屆論壇最高議題。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在出發前表示,將從現行國際援助預算中撥款,協助太平洋島國投資再生能源,以及因應氣候變遷。

澳洲正循外交管道抗衡中國在太平洋地區逐漸增長的勢力;但壇論峰會前, 18 個小成員國嚴厲批評澳洲的氣候政策。

吐瓦魯、帛琉、萬那杜共和國高層代表都批評澳洲做得不夠。斐濟總理巴依尼馬拉馬(Frank Bainimarama)表示,澳洲倚賴燃煤能源,對低窪島嶼構成「生存威脅」。

澳洲近日批准昆士蘭省阿達尼(Adani)礦場開發計畫,引起太平洋國家不安。

莫里森則強力捍衛澳洲的氣候環保紀錄,堅稱澳洲將遵守巴黎氣候協議所規定,於 2030 年前達成減排目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