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竹火車站新公廁更舒適 玻璃帷幕灑落一地光影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鐵新竹火車站公廁歷經 7 個多月的整修,今天上午開放啟用,原本平淡的公廁變得友善舒適,等候空間也變大,入口處還可見到灑落一地的光影。

台鐵今天發布新聞稿,介紹整修後的新竹火車站公廁,入口處以鋼構玻璃帷幕使空間呈現高度通透性,穿越鋼構玻璃帷幕的陽光,從早晨到傍晚,能看到不同的光影變化,等候空間也變大。

台鐵指出,現在新竹火車站的公廁隔間改為溫馨木質色調,壁面延伸新竹火車站古蹟灰色立面,搭配同色系石英地磚兼顧止滑效果。

改建後的新竹火車站公廁為通用無階化設計,同時將女廁廁間數增加 5 間,並為樂齡人口提高坐式廁間比例,且增設專屬無障礙廁所,還設有兒童馬桶,提供旅客更多元友善的如廁空間。

新竹火車站公廁配合車站營業時間,開放時間為每天上午 4 時 30 分至次日凌晨 0 時 40 分。台鐵也將邀請新竹市政府、新竹市環境保護局到站,進行公廁考評及公廁特優場所認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