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蔡總統3次喊向市長報告 籲中央地方合作建設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視察「捷運萬大-中和-樹林第二期工程」,對於新北市長侯友宜感嘆中央未力挺他做事情,蔡總統致詞 3 次喊「向市長報告」,強調中央地方會攜手合作推動建設。

這場視察活動在板橋的板樹體育館舉行,由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長張澤雄簡報捷運「萬大-中和-樹林」第二期工程進度與預期效益。

由於侯友宜致詞時感嘆說,他到中央拜託時都有點無奈,真的希望能得到中央多一點關愛的眼神,但讓他難過的是沒有得到中央願說一句要力挺侯友宜做事的話,因此,他今天要冒昧講一句話,總統來拚選舉時,他絕對不會陪同;但是來拚建設,他一定會作陪。

總統致詞時表示,她曾經是新北市長的候選人,現在還是新北市民。作為一個市民要「向市長報告」,她期待新北市長侯友宜可以多做一些事情;作為總統,她會盡所能來幫助侯友宜,讓市政能夠如期如質來執行。

總統表示,她了解新北市民對交通建設的期待,希望能在中央有限的預算中,尋找新的預算空間。萬大線第二期工程是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的預算來支援。

總統也再次對台下的侯友宜說「向市長報告」,中央政府非常注重交通,尤其是北部都會地區的交通建設,因為這裡是人口最多的地方,政府也確實很努力地在做事。

總統又說「向市長報告」,整個台灣老舊建築物最多的地方就在新北市,也是最需要做都更的地方。在「都更三法」終於到位及執行「都更三法」的法人機構也都成立,希望中央跟地方一起來做都更。也指定政務委員與侯友宜保持聯絡,凡是在社會住宅、都市更新上有任何需要協助的,中央都會傾全力協助。

總統強調,萬大線第二期工程因為財務問題一直沒辦法解決,在多名立委協助及歷經幾名行政院長任內後,終於在今年 5 月克服萬難,讓第二期工程納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中的經費來支應,希望工程順利進行,讓捷運的成功帶來交通的便捷。

侯友宜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希望總統多來了解新北市建設狀況及市民需求,新北市有 400 萬人口,土地面積又是台北市的 8 倍面積大,預算卻那麼少,非常仰賴中央給予滿滿的支持,中央地方一起來,讓新北市的建設會更好。

新北市捷運工程局表示,萬大中和樹林線第二期工程為 3 環 6 線捷運路網中的第 2 環,第一期工程預計於 2025  年完工,第二期工程則預計於 2021 完成工程招標並開工,工程所需經費共新台幣 555.3 億元中,新北市負擔了 380.44 億元,預計 117 年完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