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我們都是鄭南榕

台獨烈士鄭南榕。 芋傳媒資料照片

因為華殖教育不提供台灣本體史觀與真正的台灣價值教育,讓年輕人普遍缺乏歷史縱深的理解與認同。

許多人認賊作父久了,為譁眾取寵,將台灣能有今日的民主自由犧牲的人拿來耶瑜。我們必須以嚴正的心情,來譴責這樣的行為。

圖片來源:我是台灣人.台灣是咱的國家 臉書

以下轉載網友的評論

Yik Lim

簡單看近來的笑話事件:

美式笑話要好笑,通常在於你嘲諷的是自己,而且是以高明的方式自嘲。比如亞裔美國人嘲諷自己的被制式化評價,非裔美國人嘲諷跟槍跟運動跟能力比較有關的事,中西部的人嘲諷自己被東部精英以為是鄉巴佬……

博恩如果要嘲諷燒紙人,如果他用自己的阿公阿媽嘲諷這件事,就是嘲諷自己,應該沒人會說啥。

他用一個自焚而死追求政治主張的人當嘲諷目標,必然不是嘲諷自己,因為觀眾很容易從他過去的笑話中,知道他自己的政治立場並不是敬佩為政治主張而自焚這件事。但是,

這個自焚卻是一個為了公眾利益而犧牲自己的行為。

在美國,偏民主黨的笑話段子手會嘲諷川普,偏共和黨的笑話段子手會嘲諷歐巴馬。但幾乎沒有人敢編段子嘲諷為高尚目的或公眾目的而自願犧牲的人、或者遭遇不幸事件而罹難的人。

你看看,有沒有美國段子手敢嘲諷 911 中為救人而自願犧牲自己的消防隊員和警察?有沒有段子手敢嘲諷撞上世貿大樓時,大樓和飛機裡面罹難的人?

博恩夜夜秀。
芋傳媒資料照片

有啦,我只看過中國有人嘲諷美國 911 沒有死更多人。這就是共同體的分界。你有看過中國有人寫笑話,嘲諷文化大革命時沒有死更多人的嗎?

這就叫做共同體的分寸。任何事情都有分寸,段子手的嘲諷看似沒有底線,事實上他有微妙的共同體的分寸。這也不是什麼衝撞禁忌,而是段子手明確知道,他有一百條一千條禁忌可以衝撞,他連宗教禁忌種族禁忌都可以衝撞,唯獨有幾件事他越了線,就真的是會被認為太超過了。

段子手被同一共同體內的觀眾認為太超過,觀眾也不會告你,就是噓你而已。一個段子手被噓是很正常的事啊,這就是噓噓自由…………

Hsan Ming So
自由是有邊界的,邊界叫作禮貌、尊重和自律。
沒有邊界的自由叫做混屯。
如果告知邊界就叫失去自由,這未免太腦補。
再超過一點,就跟韓天電視台認為「假新聞也是自由」差不多。

我是台灣人 台灣是咱的國家

台灣從來就不屬於自稱代表中國的「中華民國」,只是它因為台灣而得以存在。

「台灣無奈被迫成為宿主,中華民國只是寄生在台灣身上的寄生蟲」。

鄭南榕以身殉道的核心精神,不只是為了捍衛「言論自由」,更重要的是要闡述他以一連串用生命寫價值,用行動帶領台灣衝破舊中國殖民體制威權統治的光輝歲月,呼籲大家【獨立是台灣唯一的活路】。

或許礙於國際環境的現實,如今台灣仍在舊華殖體制中緩慢地找回自己的主體性,但 鄭南榕前輩開闢的獨立之路,我們仍在道路上持續努力向前行。

我們要破中立台,正名制憲,找回我們的主體性。終結中華,還我台灣,建立我們的台灣國。

原文出自 我是台灣人.台灣是咱的國家 臉書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