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都更三法到位 蔡總統:未來將是開花結果一年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推動都市更新及危老重建一直是政府最優先施政項目,除讓民眾住得安心,都市更美麗,也帶動內需經濟動能;如今隨都更三法到位,相信接下來將是開花結果的一年。

蔡總統今天出席「中華都市更新全國總會授證晚會」,並頒發當選證書給新任第 3 屆理事長張美麗,張美麗回贈一幅畫有流浪動物及市井小民樣態的版畫,感謝總統對台灣人民、土地及流浪動物的長期付出。

蔡總統致詞時表示,日前收到中華都市更新全國總會邀請,發現過去都是由副總統出席或僅送花致意,這次決定親自前來主要有 3 個原因,首先,感謝創會理事長,篳路藍縷建立中華都市更新全國總會,再者,讚賞總會選出一位女強人作為新任理事長,第三,是盼繼續協助政府推動都更及危老重建。

蔡總統指出,過去 3 年一直在趕進度,完備都市更新及危老重建相關法源,成立執行機構,也請台灣銀行整隊,協助從金融面提供財務協助。除了要讓民眾住得更安全,讓都市看起來更美麗,更重要是能帶動內需,產生經濟新動能,因此從上任初期就將此列為最優先施政項目。

蔡總統表示,根據內政部統計,截至今年 3 月,全國屋齡 30 年以上老屋近 400 萬戶,且數量不斷增加,政府一刻都不能停下來;如今隨都更三法及相關配套都陸續到位,相信未來一年必定是開花結果的一年。

總統也感謝中華都市更新全國總會一直以來提供的寶貴意見及支持,以結合各界力量,用更貼近人民需求的角度,產官學界與政府通力合作,一起推動都更及危老重建工作,給民眾安心良好的居住環境。

「都市更新條例」與「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加速重建條例」、「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設置條例」,稱為「都更三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