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中國洩露美外交官隱私 美再斥「不負責任到危險」

圖片來源:中央社

路透社報導,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歐塔加斯(Morgan Ortagus)於 9 日表示,中國官媒報導有關一名美國外交官與香港民主運動的學生領袖們會面一事,「已經從不負責任到變成危險」,並且必須停止。

歐塔加斯(Morgan Ortagus)在推文中補充說,「中國當局完全明白,我們官方認可的領事人員只是在做他們的工作,就像其他任何國家的外交官一樣」。

歐塔加斯並沒有詳細說明此份報導的性質,但說「這必須停止」。

針對中國官媒揭露外交官的照片及個人資訊行為,歐塔加斯 8 日指中國為「野蠻政權」。香港一家報紙指該美國外交官為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政治部主管伊迪(Julie Eadeh)。

歐塔加斯在一場簡報會中指出,「我不認為洩露美國外交官的個人資訊、照片及他們小孩的名字─我不認為這是正式的抗議……這也不是一個負責任的國家應有的表現。」

中國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曾於 8 日就中國所控制的媒體報導,美國外交官與香港學生領袖會面一事,要求美國作出澄清。報導中指稱,美國駐港外交人員 6 日會晤了香港眾志成員黃之鋒和羅冠聰等人。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