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燈會預算墊付案 議員質疑規避審查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中市政府舉辦 2020 台灣燈會向台中市議會申請墊付新台幣 3.5 億,市議員不滿指出,燈會預算先支出、後審查,企圖規避審查,市府表示, 12 日提供燈會細目給議會。

台中市議會今天進行「 2020 台灣燈會籌辦專案報告」,專案報告書指出,燈會初估經費約 5 億元,交通部補助經費 1800 萬元,市府向市議會申請墊付經費 3.5 億元。

民進黨籍市議員、市議會交通觀光委員會召集人張玉嬿批評,燈會是年初爭取、年中完成計畫,第二次臨時會追加預算就可編列,現以預算墊付案辦理,草率、便宜行事。

民進黨籍市議員江肇國、林德宇、黃守達、林祈烽表示, 2020 台灣燈會預算不循追加預算程序,要做墊付案,完全不提供細目讓議會審查,燈會經費先支用、後審查,錢都花完了,議員如何審核、監督。

民進黨籍市議員張耀中說,交通局並未提出燈會交通疏運接駁內容,中央要如何審查後續的經費補助,「沒有寫作業交報告,還要拿獎學金」。

國民黨籍市議員陳政顯、李中表示,台灣燈會中央只補助經費 1800 萬,目前只到位 600 萬,乾脆直接把台灣燈會交給中央舉辦,市府只要辦好台中燈會就好了,把文心森林公園承租給中央,市府收租金,還不用背舉辦燈會的成敗。

台中市觀旅局長林筱淇表示,市府已成立燈會籌備小組,尋求民間認養燈區等方式,將燈會辦好。 12 日提供燈會細目給議會。

主計處長蔣建中表示,在年度預算進行中,中央政府有補助,可以追加或墊付來處理,台灣燈會補助會議紀錄市府在 7 月 24 日收到,墊付案沒有金額限制,也都需要送議會和各委員會審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