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颱風利奇馬逐漸遠離 桃園宜蘭解除陸警

圖片來源:中央社

颱風利奇馬逐漸遠離,氣象局今天下午 5 時 30 分解除桃園及宜蘭的陸上颱風警報,預計晚間 8 時 30 分解除全台陸警,但也提醒因西南風逐漸增強,中南部仍要持續注意強降雨發生機率。

根據中央象局最新觀測,中度颱風利奇馬今天下午 5 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 27.3 度,東經 122.3 度,即在台北的北北東方約 260 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 15 公里速度,向西北進行。

氣象局表示,利奇馬對桃園、宜蘭威脅已降低。其暴風圈仍影響台灣北部陸地,對大台北地區及馬祖仍構成威脅,此颱風未來強度有持續減弱的趨勢。

根據氣象局觀測, 7 日 0 時到 9 日下午 5 時出現較大雨量為新竹縣鳥嘴山 376 毫米,新北市信賢派出所 321 毫米,台中市桃山 312 毫米,桃園市嘎色鬧分校 275 毫米,台北市陽明山 268 毫米,宜蘭縣鴛鴦湖 261 毫米,苗栗縣鳳美 256 毫米,屏東縣上德文 226 毫米。

出現較大陣風區域為彭佳嶼、蘭嶼 13 級,鼻頭角、五指山、大屯山 11 級,三貂角、鞍部、鶯子嶺、基隆嶼 10 級,大直 9 級;受到焚風影響,金門下午 3 時 19 分也飆出最高攝氏 39.9 度高溫。

氣象局簡任技正謝明昌說,如果颱風路徑跟速度沒有改變,加上利奇馬強度持續減弱,將在今天晚間 8 時 30 分將解除陸上颱風警報。

謝明昌也提醒,受到西南風影響, 11 日前中南部都要注意強降雨的狀況,特別是高屏山區。

氣象局也發出高溫資訊,受到西南風沉降或焚風影響,明天花蓮縣縱谷、台東縣為橙色燈號,有 38 度極端高溫出現的機率;金門縣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 36 度高溫的機率;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桃園市、宜蘭縣為黃色燈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