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遭美國禁令採購 華為:不意外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頒布臨時規定禁止採購華為設備。華為今天聲明,對這起新聞並不感到意外,這只是美國「 2019 財年國防授權法」的實施條例。華為將繼續在聯邦法院挑戰該禁令的合憲性。

美國政府當地時間 7 日表頒布臨時規定,依循國防授權法,禁止聯邦機構及其承包商採購包括華為技術公司在內的 5 家中國企業電訊設備。這項臨時規定自 13 日起正式生效。

新華社報導,華為北京時間 8 日發布「關於川普政府禁止聯邦機構從華為採購設備或服務的媒體聲明」。

聲明表示,「我們對今天的新聞並不感到意外,這只是美國『 2019 財年國防授權法』的實施條例。華為將繼續在聯邦法院挑戰該禁令的合憲性。」

聲明指出,「 2019 財年國防授權法」及其實施條款在沒有任何證據證明華為有不當行為的情況下,對華為採取懲罰性行動,是基於原產國設立的貿易壁壘,對保護美國電信網路和系統的安全沒有任何幫助,最終傷害的是美國農村地區依賴華為網路的廣大用戶。

美國國防部、總務署(GSA)與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美東時間 7 日依循 2019 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修訂聯邦採購條例(FAR)。

這項公告主要是禁止各聯邦機構採購或取得、延長或續簽契約,以採購或取得使用涵蓋電信設備或服務的任何設備、系統與服務。這項禁令將自 13 日起生效。

被禁止的企業有華為、中興、海康威視、大華科技及海能達等 5 家中國企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