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香港民眾入夜揮舞觀星筆 聲援被捕學生會長

圖片來源:中央社

香港浸會大學學生會長方仲賢昨晚因購買 10 枝觀星筆(雷射筆)被警方逮捕後,一度引發警民衝突。部份香港民眾今晚改採柔性方式聚集在香港太空館前,用人手一支觀星筆照向外牆表達聲援。

綜合立場新聞畫面及港媒報導,這群在尖沙咀香港太空館前聚集的民眾以年輕人為主,每個人擺動著手中的觀星筆,讓光點在太空館的外牆上跳動,場面顯得炫麗壯觀。

隨後,在場部份年輕人又將觀星筆射向空中,並將光束聚集在一處,象徵團結一致眾志成城,一同聲援被捕的方仲賢。

稍早香港警方召開記者會時,方仲賢被捕事件成為媒體詢問焦點。有港媒質問,方仲賢只是持有 10 隻觀星筆就被捕,那麼警方在 721 元朗白衣人攻擊事件中,為何不能馬上逮捕施暴的白衣人?警方是否選擇性執法?

香港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對此聲稱,這兩件事「不能作對比」,警方在大型公眾活動及日常警務工作中作出拘捕需「考慮不同因素」。在大型公眾活動中,要視人手及是否令情況惡化而定。

香港警察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高級警司李桂華則說,方仲賢買了 10 支「鐳射槍」後「在街上徘徊」。警員上前了解,但方仲賢企圖逃脫,由於當時人手較充足,因此將他制服。

港媒問到,商店標明出售的是「雷射筆」,為何警方卻稱為「雷射槍」?李桂華說,「大家用字不同」,而方仲賢持有的物品(雷射筆)可在 10 秒內讓紙張起火,因此「估計屬於高能量物件」。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