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SBL賽制大變革 仿中職分上下半季爭冠

圖片來源:SBL 超級籃球聯賽 臉書

籃球協會今天召開超級籃球聯賽(SBL)球團會議,由於參賽球隊由原先的 7 隊縮水成 5 隊,因此賽制也做出重大改變,將仿照台灣職棒大聯盟,分別由上、下半季冠軍爭霸。

籃協今天在體育署召開球團會議,包括新北裕隆納智捷、台灣啤酒、台灣銀行、金門酒廠與桃園璞園建築 5 隊都有派員出席,會中除確定今年於 8 月 30 日舉行選秀會,新賽季開打日也維持在 12 月 14 日,於台北和平籃球館開打。

過去 SBL 季後賽是 7 隊取 6 隊晉級,第 17 季起例行賽將分為上、下半季,整季共打 8 個循環,上、下半季的冠軍直接進行 7 戰 4 勝制的總冠軍賽。

若上、下半季冠軍都為同支球隊,就由年度戰績排名 2 、 3 名的球隊,進行 5 戰 3 勝制挑戰賽,贏家取得晉級總冠軍的門票,而等待對手挑戰的聯盟頭號種子,在 7 戰 4 勝的總冠軍賽則享有 1 勝優勢。

此外針對洋將規範,雖維持雙洋將規格不變,但兩名洋將加總後的身高上限,由上季的 405 公分,減至 400 公分。

季外達欣與富邦勇士接連出走,SBL 擴編議題也成了討論焦點,籃協理事長謝典霖表示,他希望新的球隊可以永續經營,因此針對未來加盟球隊的條件,以及未來聯盟各隊薪資總額上限,將在 2 週後的球團會議進行詳細討論。

至於每隊 2 名洋將每月薪資上限,聯盟有意由原先的 3 萬美元(約新台幣 95 萬)縮減至 2 萬美元(約新台幣 63 萬),不過詳細數字與金額,也需等稍後的球團會議一併討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