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德州槍擊案8名墨西哥人喪命 墨政府批恐怖主義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Skitterphoto

墨西哥政府今天表示,造成 8 名墨西哥公民喪命的美國德州艾爾帕索(El Paso)槍擊案,是針對墨西哥人的「恐怖主義行徑」,他們期盼這起事件可以改變美國的槍枝法規。

美聯社報導,墨西哥外交部長厄伯拉特(Marcelo Ebrard)今天下午在艾爾帕索與地方當局官員會面,他說墨西哥會參與當地的調查與審判過程,也會針對那些賣槍給槍擊案凶嫌的人採取法律行動。

厄伯拉特在記者會上說:「將展開針對恐怖主義的調查,因為那就是恐怖主義。」他也不排除向美國提出引渡要求。

法新社報導,墨西哥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今天指出,美國在保護人民免於大規模槍擊的方面,無論是共和黨或民主黨都做得不夠多。

羅培茲歐布拉多表示:「我們非常尊重他國政府的決定,但我們認為,這些在美國發生的不幸事件需要反省、分析,以及管制武器任意販售的決心。」

美國民主黨政治人物長期以來推動更嚴格的槍枝管制法規,但因為共和黨背後有強而有力的槍枝遊說團體「全國步槍協會」(National Rifle Association)支持,民主黨的努力一直有限。

3 日上午,一名槍手持突擊步槍在艾爾帕索一間沃爾瑪(Walmart)賣場開火掃射,導致 22 人死亡、數十人受傷。

艾爾帕索是德州西部邊境大城,人口有 68 萬人,其中大約 83 %是西班牙裔,毗鄰墨西哥北部都市華雷斯城(Ciudad Juarez)。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