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秋行軍蟲防治 金門擬長期抗戰

圖片來源:中央社

秋行軍蟲高粱田防治在台灣地區無前例可循,農委會集結 4 所大學植物醫師到金門會診,今天傍晚在沙崗農場進行田間藥劑防治試驗,供防治秋行軍蟲參考。金門縣已準備長期抗戰。

秋行軍蟲入侵金門高粱田,由農委會防檢局所率領的國立屏東科技大學等 4 校植物醫學師生團隊,陸續趕到金門協助處理。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教授陳文華表示,台灣地區缺少秋行軍蟲高粱田防治經驗,在農委會防檢局整合下,屏科大和台灣大學、中興大學、嘉義大學植物醫學及相關科系的研究團隊首度在金門集結,進行 10 種公告緊急防治藥劑的藥效試驗,評估藥效,找出現階段處理秋行軍蟲的最適合方法。

陳文華表示,除以藥劑防治,盡快降低蟲口數,控制族群繁衍速度;團隊同時將協助金門縣第一線防疫人員,在田間進行辨識卵塊、幼蟲、植株受害狀況指導。

楊鎮浯傍晚趕到現場了解防治措施。他表示,農友擔心秋行軍蟲在金門疫情有擴大現象,期盼 4 校植物醫師能在最短時間內找到控制疫情方法。他說,由於高粱田的疫情與玉米田等疫情不同,農友必須改變用藥習慣,他指示農政單位向農民說明相關情況。

楊鎮浯同時要求防疫所、農試所、林務所及建設處共同投入防治能量,正面迎擊秋行軍蟲衝擊,依中央政及專業指導精準用藥,並提高後續農藥檢測及環境保育監控,縣府團隊及地區農友要有長期抗戰準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