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原創流行音樂大獎 達卡鬧提議增新住民語獎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原創流行音樂大獎」決賽將於 8 月底登場,日前舉行網路直播「原創歌神請上車」,邀去年首獎得主達卡鬧、楊淑喻及血肉果汁機,評析入圍者戰力,開啟決賽序幕。

「 108 年台灣原創流行音樂大獎」由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原住民族委員會及客家委員會共同舉辦,鼓勵以「河洛語、客語、原住民族語」進行音樂詞曲創作。由評審團綜合入圍作品的詞、曲、創意及現場演出的整體表現進行評選,首獎獎金達新台幣 30 萬元。

達卡鬧為了參與直播,特地從台東北上,他很肯定「台灣原創流行音樂大獎」對於母語的支持,而因新住民越來越多,他也建議未來新增新住民語系。

楊淑喻除了去年在「台灣原創流行音樂大獎」拿下客語首獎,今年也獲得金曲獎最佳客語歌手獎。她今天表示,其實當時金曲獎更希望專輯能獲獎,這樣就能有機會好好介紹她的團隊;楊淑喻透露明年可望發行新專輯,但問到製作進度,她笑說:「我是屬於腎上腺素寫歌,時間快到就會寫歌。」

重金屬樂團血肉果汁機因招牌頭套面具太過醒目,常成為焦點,主唱 Gigo 在直播中表示,目前這款改革過的頭套會繼續沿用,因舊版太大、太悶。他透露新專輯正在製作中,會以清腔作為主軸,主打血肉講鬼,並提到:「我們這種嗓子嘗試清腔就是一個挑戰,新專輯應該就是會賠錢。」

「台灣原創流行音樂大獎」決賽將於 8 月 24 日舉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