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挑戰台中黑派顏家 陳柏惟願做抵擋中國海浪的消波塊

台灣基進發言人、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候選人陳柏惟。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台灣基進與民進黨今(5 日)聯合召開記者會,宣示為團結顧本土,將共同推薦台灣基進發言人陳柏惟進軍台中第二選區立委選舉,正面迎戰黑派顏寬恆,為「護台防中聯盟」開闢關鍵勝機。陳柏惟表示,自己擔任過電影的製片,製片是管理電影進度、制度和預算,現在他想當台灣的製片,台灣國家的製片廠就在立法院,他相信自己能在立法院做出頂尖成績!

民進黨、台灣基進今天召開記者會,聯合推薦陳柏惟參選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包括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台灣基進主席陳奕齊、民進黨提名策略小組成員林佳龍、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台灣基進秘書長陳信諭都出席,並共同轉交台派支持者贈送給陳柏惟的新台幣 4000 萬元保單,陳柏惟也回贈「敵國降伏」御守。

民主進步黨與台灣基進共同推薦台灣基進發言人陳柏惟(左 3)參選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沙鹿區、龍井區、大肚區、烏日區、霧峰區及大里區東湖里、西湖里)。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候選人陳柏惟在會中發表了 4 點參選聲明:

  1. 兩黨不存在禮讓議題,一張台灣牌換掉一張中國牌才是迫切問題。
  2. 老吃蘋果,可改吃梨,地方不該有永恆不變的主題。
  3. 「土地、土地」地方派系應是本土派,既是在地派系就不該和中國暗通款曲。
  4. 吳敦義提出和平協議,將台灣鎖進中國,需要 86 席國會席次修憲修法,顏寬恆是不是這 1/86?

陳柏惟提到,眾所皆知,中國打壓台灣地位、買辦滲透社會基層、媒體洗腦民眾觀感,一點一滴削弱台灣的生存空間與抵抗能力,今年初,習近平表示兩岸同屬一個中國,九二共識就是一國兩制,嚴重威脅台灣主權,九二共識被習近平定義為投降中國,台灣人已無退路,必須建立新制度防禦中國入侵。

主張九二共識的韓國瑜成為中國國民黨的總統候選人,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先前更放話國民黨目標 86 席立委,陳柏惟指出,這是吳敦義希望讓國民黨席次跨過修憲門檻,重返執政後就要簽訂和平協議,完成終極統一,台灣主權岌岌可危。

陳柏惟先前呼籲大家一起成為守護台灣家園的穿山甲,消滅現在正侵蝕台灣的中國白蟻。
圖片來源:截自3Q 陳柏惟臉書

有鑑於此,陳柏惟認為,本土陣營應聯手推出最強候選人,集中選票一對一對抗國共勢力,阻止國共勢力過半,將台灣人政府最大化,保家衛國,這就是台上中下、一張台灣牌換掉一張中國牌的道理。

過往台灣地方派系與政治密不可分,陳柏惟表示,地方派系不一定是壞事,壞的是地方派系不盡然是本土派,許多地方派系不懂得唇亡齒寒的道理,與中國狼狽為奸出賣台灣利益,陳柏惟勸其回頭是岸,「留點名聲給後輩探聽。」

這次選戰中,陳柏惟將面對五連霸的黑派顏家,陳柏惟建議選民「不要老吃蘋果,可改吃梨」,換一張帶著希望的台灣牌上場,地方才有改變的契機,中央才能建立制度保護台灣利益,換他上場,用政見和願景給大局一點顏色瞧瞧。

過去陳柏惟擔任過電影的製片,陳柏惟自信地說,製片是管理電影進度、制度和預算,現在他想當台灣的製片,台灣國家的製片廠就在立法院,他相信自己能在立法院做出頂尖成績!

陳柏惟也嘆道,照理講,立法院的 113 張票都應該是台灣牌,但是事實上並非如此,對於中國牌的國民黨頻頻維護中國,甚至希望讓中國人可以享用台灣的醫療資源,「是不是乾脆叫中國人來台灣選總統?」

台灣基進主席陳奕齊、陳柏惟以及民進黨主席卓榮泰秀出「敵國降伏御守」。「敵國降伏」的典故,引用自日本九州筥崎宮的牌匾,當時正值蒙古軍侵略日本,想要從九州登陸。龜山上皇在筥崎宮祈求「敵國降伏」的願望,後蒙古軍因為遭遇颱風而退兵。
圖片來源:陳柏惟競選團隊 提供

面對國會政黨認同錯亂的問題,陳柏惟表示,希望立法院能把所有的中國牌,全部都翻成台灣牌,這是他參政的初衷,也是保護台灣的一種方式。

在網路上,許多人看到陳柏惟的對手顏家,就像是看到故事裡的大魔王,陳柏惟也問到,「我知道這一場很困難,但難道因為事情困難,我們就不願意做?」

致詞的最後,陳柏惟堅定地說著,「我願做抵擋中國海浪的消波塊上,等到浪潮過去後,韓國來的魚會死在消波塊上!」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