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北約責怪俄國讓INF走入歷史 揚言採取回應措施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 (NATO)今天表示支持會員國美國退出 INF, 譴責俄羅斯未遵守國際義務。 (圖片來源 : 取自 NATO 官網)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 (NATO)今天 (2 日)譴責俄羅斯讓冷戰時期由美國和前蘇聯簽署的中程核飛彈條約 (INF)走入歷史,並揚言以「慎重且負責任的方式」,回應莫斯科部署巡戈飛彈的舉動。

由29國組成、跨大西洋的北約組織,支持會員國美國退出 1987 年簽署中程核飛彈條約。

北約組織表示:「這項限武條約的終結,俄國必須單獨負起全責。」北約並指控莫斯科部署射程違反條約限制的中程飛彈。這項限武條約限制的中程飛彈對象,包括核子與傳統彈頭。

北約組織表示:「我們為俄羅斯未表現出任何意願,也未採取任何明顯步驟,恢復遵守其應盡的國際義務,深表遺憾。」

北約接著指出:「在美國全面遵守條約,而俄國卻未照做,如此情況使得條約無法繼續下去。」

北約組織指出:「針對俄國部署的 9M729 陸基巡弋飛彈,對盟國帶來的安全威脅,北約組織將會以慎重且負責任的方式,回應這項重大風險。」

華府多年來指控俄國發展新型飛彈,也就是 9M729 陸基巡弋飛彈,射程違反中程核飛彈條約的規定。條約規定不能使用 500 公里到 5,500 公里範圍的中程飛彈。但是莫斯科矢口否認,指這型飛彈的最大射程僅 480 公里。

然而根據北約組織,9M729 陸基巡弋飛彈的射程大約是 1,500 公里。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