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泰勞工會議 禁假留學真工作達共識

圖片來源:中央社

為了增進台泰雙方勞務合作關係,勞動部今天舉辦第 20 屆台泰勞工會議,會中與泰國達成多項共識,包括共同防制泰國移工在台酒駕行為、嚴格禁止業者假留學真工作行為等。

第 20 屆台泰勞工會議今天在台北美福大飯店舉行,會議由勞動部主辦,泰方有泰國勞工部就業廳及泰國駐台貿易經濟辦事處等人員出席,雙方就泰國移工在台管理及權益議題進行討論。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發表新聞稿指出,台泰雙方在會中達成多項共識,包含同意透過政府及民間各種資源預防泰國移工行蹤不明及積欠醫療費用問題,泰方也同意研擬內部處理機制與作業程序,以利台方後續追蹤個案處理情形。

此外,泰國也同意在泰國移工出國前透過教育訓練及各式管道加強宣導台灣法令規定,以積極防制泰國移工在台的酒駕行為。

由於泰國也瞭解台灣現行移工來台健檢方式及健檢認可醫院申請程序,泰國同意建立台泰醫療衛生相關部門的聯繫交流對口,未來可就疾病防治等議題加強聯繫溝通。

為了防止假留學真工作情況,泰國同意透過各式管道加強宣導,若是查到有違法情事都將提供資料供台方查察等。

勞動部表示,未來將持續就會議結論配合推動相關工作,並與相關部會持續就台泰雙方達成的共識,積極規劃及推動後續相關事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