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渭水辛苦渭水忙?政治理當是「良心」的事業

圖片來源:謝志偉臉書

政治理當是「良心」的事業,不該是令人「寒心」的事業。

因此,憑良心說,再怎麼貧賤,台灣也還是我們的娘。隨你怎麼講,餵水或餵奶,含辛茹苦 ,好歹也把我們拉拔長大。憑良心説,娘是真辛苦,不是假議題。可千萬莫讓「含辛」變「寒心」。

所以,聽娘憑娘心說,是中國在「逢台必砍」,娘並沒「逢中必反」。憑娘心說,娘是在「反抗」,娘不是在「反對」。但是有人在「反對」娘「反抗」,說不抵抗就沒事。娘只好也「反抗」這些「反對」。因為,「反對」娘「反抗」,必然分化、弱化娘的「反抗」。而這不就等於:增加中國「逢台必砍」的力道?!娘也只能加強「逢砍必抗」的力量!有說,阿不反抗就沒事,娘說,阿沒試怎麼知道有事還沒事!娘有心,汝可要心有娘心有娘,才不會沒良心。

最後,讓良心恢復吧。憑良心說,中國原本有三件最怕的事:

  1. 老共領導階層中有人良心發現,要求承認六四屠殺。
  2. 老 K 或其他考慮中的總統參選人有人良心發現而呼籲挺台抗中。
  3. 小英總統連任成功。

憑良心説,現只剩下第 3 點,中國還在怕。

結論:台灣人只要團結起來,沒有在怕的,老話一句,歷久彌新:同胞須團結,團結真有力!

柏林到南德某市,火車來回八小時,前後兩天,拜訪了幾個學術單位,是一趟知性外交之旅,深刻感受到幾位出面接待的高階學術主管對台灣的重視與尊重 – 多次讚譽台灣為「華人社會」的民主自由之典範。

路上經過一條「人權之路」,當然要留影。德人戰後快速復原,一心重建家園,也一心贖罪過往,這中間,若非全國團結於「民主、自由、法治」與「人道」之下,絕對難竟其功。

我到德國為台灣作外交,當然也時不時念著台灣,就想到,台灣人為何不能團結起來,而老是「放尿攪沙」,當然就想起蔣渭水那句歷久彌新的話。

原文出自謝志偉粉絲頁,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相關文章: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