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韓再射飛彈 南韓國安首長召開部長級會議

韓國青瓦台。圖片來源:Wikimedia Commons / 作者:Steve46814

南韓青瓦台表示,青瓦台國家安保室長鄭義溶今天上午召集有關部會首長開會,討論北韓凌晨發射不明發射體的事宜。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國防部長官鄭景斗、國家情報院院長徐薰、青瓦台安保室第一次長金有根和第二次長金鉉宗出席會議。

青瓦台表示,這不是國安常委會會議。會議上午 7 時 30 分開始,截至上午 9 時仍未開完。

南韓合同參謀本部此前表示,北韓今天凌晨 2 時 59 分和 3 時 23 分左右,從咸鏡南道永興地區向東部海域發射短程發射體。

北韓在兩天前的 7 月 31 日上午 5 時 6 分和 27 分,從東部的江原道元山市葛麻地區向東北方海域發射型號不明的發射體。韓美情報部門認為,北韓發射的是短程彈道飛彈,但北韓官方媒體 1 日稱為「大口徑可控型火箭炮」,並公布照片。

報導指出,北韓時隔兩天發射的發射體究竟是飛彈還是火箭彈,尚不得而知。

路透社今天引述美國官員說,從初期情報來看,此次發射的發射體與前次類似。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