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老大公廟開龕門 鷄籠中元祭展開

圖片來源:中央社

傳承 165 年的鷄籠中元祭今天下午在開基老大公廟舉行開龕門儀式,今年輪值主普的許姓宗親會主委許順發在基隆市長和議長陪同下開啟龕門,宣告為期一個月的中元祭正式展開。

這項俗稱「開鬼門」的開龕門儀式,今天下午 1 時許由主委許順發率各姓宗親會與祭,現場備有豐盛祭品,以「啟墓扉」、「放鬼魂」象徵歡迎好兄弟到陽間接受民間供養。

經焚香祝禱、依序行獻禮後,老大公廟副主委王朝風將裝有鑰匙與名冊的錦盒交給基隆市長林右昌,再由林右昌轉交給許順發,許順發隨後打開錦盒取出紀錄簿,寫下開龕門時辰和姓名。

待下午 2 時一到,在信眾及各宗親會代表注目中,林右昌和基隆市議會議長蔡旺璉陪同許順發持鑰匙開啟廟內龕門,在鳴炮聲中完成儀式。

林右昌致詞表示,在輪值主普許姓宗親會和各字姓宗親會共同努力下,從昨夜開燈夜到今天開龕門儀式一切順利平安,相信這個月所有的祭典儀式也會非常順遂。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