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支持本土政權延續」 不回挺蔡否 邱顯智:時代力量不支持柯文哲

時代力量邱顯智。 芋傳媒資料照片 / 記者賴品瑀攝。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報導)面臨林昶佐宣布退黨,洪慈庸也預告 3 點將有重大宣告,時代力量黨主席邱顯智在 1 日下午的記者會中表示,「我很難過」強調將盡全力挽留,但對於林昶佐指「挺蔡與否」的分歧,邱顯智表示,時力決策委員會的結論「支持本土政權的延續」,始終沒有明確表態是否支持蔡英文。

時代力量上午舉行決策委員會議,討論路線問題與 2020 大選策略。邱顯智表示,兩個結論是,肯定蔡英文,支持本土政權的延續,並將與友黨展開對談。但稍早林昶佐表示,由於在這次的會議中,對路線與策略沒有共識,因此憤而宣布退黨。

邱顯智表示,由於林昶佐在會議結束前就已經離場,恐怕沒有聽到結論。但最後的結論時與他的看法沒有太大的歧異,因此希望他留下來一起打拼。雙方的差別只是「本土政權極大化」這個理想的具體步驟到底是什麼,大家的意見不太一樣而已。

林昶佐表態,要在艱困選區找出能一對一對抗國民黨的最強候選人,而邱顯智解釋,時代力量的作法是,第一階段先提出自己的候選人,第二階段才看是否友黨也有理念相同的候選人,再進行協調與整合。

邱顯智表示,與林昶佐從創黨就一起並肩努力,洪慈庸更是在洪仲丘案時就一起合作了,因此他還要我盡一切可能慰留。

由於邱顯智始終沒有明確表態時代力量是否挺蔡,因此遭到媒體追問。邱顯智澄清,時代力量並不會如林昶佐擔憂的有在顧慮支持者與柯粉的高度重疊,有先進行民調再決定的打算。邱顯智強調,柯文哲的「兩岸一家親」等兩岸立場,時代力量不能接受,「捍衛本土政權、拒絕親中政黨」是時代力量創黨以來的理念。

對於時代力量是否要自推總統候選人,邱顯智再次表示「機率不大」。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