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轉單效應最強 台灣第2季GDP居4小龍之冠

圖片來源:芋傳媒

主計總處今天發布第 2 季經濟成長率概估統計為 2.41 %,在亞洲四小龍間表現最為強勁,主計總處官員表示,主因是台灣轉單效應較強所致。

主計總處第 2 季經濟成長率概估值為 2.41 %,較 5 月預測數大幅增加 0.63 個百分點,主因是出口及國內投資優於預期;觀察其他四小龍表現,香港第 2 季經濟成長率為 0.6 %、南韓 2.1 %、新加坡 0.1 %。

台灣第 2 季經濟成長率居四小龍之冠,主計總處官員表示,台灣第 2 季經濟情勢顯著好轉,是因為美中貿易戰開打後,促成台商回流及轉單效應,帶來正面效益;其中轉單效應在四小龍都有發生,但台灣受惠最多。

主計總處進一步指出,台灣第 2 季按美元計價商品名目出口年減 2.58 %,其中資通與視聽產品受產能回流影響年增 20.15 %,石油煉製品也增長 7.45 %,占比最高的電子零組件則因積體電路出口好轉,減幅收斂至負 0.37 %。

主計總處也提出以美元計價的第 2 季實質出口成長率佐證,剔除物價因素後,台灣年成長 3 %,南韓負 0.2 %、新加坡負 4.4 %,香港 5 、 6 月平均為負 4.6 %;官員表示,美中貿易戰衝擊之下,大家的出口都不好,台灣相較之下受影響程度沒那麼大,便是轉單效應的功勞。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